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心!农林下路两电线杆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折“腰”一断“腿”

  本报讯记者蔡霞报道:农林下路王府井百货前,两根摇摇欲坠的电线杆隔街“相望”,威胁来往行人车辆的安全长达两年多,至今仍没有相关部门“认领”。

  电线杆折“腰”断“腿”了

  记者在王府井百货门前的车辆管理处看到,一根电线杆与地面连接的地方已基本断裂,只有中间几根钢筋与地面连着。整根电线杆倾斜了约20度,全赖旁边大树的支撑才得以“站立”。电线杆与树枝接合的地方,缠了几圈细钢丝。除此之外,电线杆并没有连着电线,明显这是一根已废弃的电线杆。无独有偶,在街对面,也有一根电线杆情况类似。与“断杆”不同的是,它底部完好,但是在离地约两米处有几道明显的横向裂纹,裂纹以上部分则向人行道方向偏折了5度左右。而上面还扯着两根黑色的直径约有1厘米的电线。黑线一头连着它南边的另一电线杆,另一头则横跨过人行道,扯向其西边的住宅。也就是说,黑线对“折杆”的作用力是朝着人行道方向的!而它随时有断折的可能!

  谁是“危杆”的主人

  这两根电线杆是什么时候断“腿”折“腰”呢?车辆保管处的保管员龙女士说,这已经是2003年的事情了。原本这两根电线杆中间是连着跨街的钢线的,钢线被一辆电车意外钩断了,两根电线杆也因此“受了重伤”。附近的居民称,在这两年多时间里,他们每次路过都得很小心地绕开,生怕“危杆”会砸下来。李先生对记者说:“我们经常在这里路过,知道这里危险;但很多路人并不知道,那两根电线杆万一真的砸了下来,后果就严重了!”记者随后采访了农林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梁科长。他表示,他们之前并没有接到市民的相关反映,但会尽快采取措施,排除安全隐患。接下来的几天里,东山区供电局、电信局先后到现场查看,但最后都表示这两根电线杆并不属他们管。那究竟谁是它们的主人呢?(曾先生报料,三等奖100元)(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