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文传媒老总“犯迷糊”错把大学城当作市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变化太大!

  昨天下午,刚走马上任的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向华文传媒老总们细数广州的“威水史”———广州在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便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也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且从未关闭过的通商口岸。

  接着,老总们在中山大学站坐上了地铁二号线,地铁公司专门安排了两节车厢作为“专列”。美国一家媒体老总一进地铁就大呼“好凉爽”!地铁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光武拿起扬声器,当起了解说员。《巴拿马新报》名誉社长温孔礼翘起了大拇指:“广州地铁果然名不虚传。”美国《东方》杂志网络版总编冰凌先生禁不住感叹:“广州太舒适了,我都不敢待太久。”正在众人表示诧异时,他补充了一句“住久了就更不想回去了”。

  边走边聊,记者发现,这些老总大都并不是第一次来广州。《中美邮报》的冯咪咪社长20年前就来过广州,那时候广州给她的印象就是脏和乱,“现在的广州干净整洁,都认不出了”。

  马来西亚《中国报》执行总编黄兆平先生却把大学城当成了市中心。旅游车在大学城里转悠了20分钟后,他忍不住向记者打听:“难道我们又回到市中心了?”记者告诉他还是在大学城。他大发感慨:“中国真是人多地大好办事。”另外一家媒体老总在一旁插话:“一年就建个‘城市’,不容易啊。没想到国内大学生上学条件这么好。”

  从体验广州地铁、参观会展中心,到游览大学城,老总们流连忘返,他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广州变化太大了”!·王雷 崔朝阳 夏杨 胡一平·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