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胞同时大陆娶妻三妯娌轮流开伙 共享天伦之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3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彰化县伸港乡民周信雄的3个儿子同时赴大陆娶妻,三兄弟原本早出晚归,一家人很少说话,如今3个媳妇轮流下厨,全家温馨开伙。周信雄说,媳妇进门后,周家重拾间隔25年前的幸福感。

  据台湾媒体报道,25年前周信雄丧偶,他一人辛苦抚养3个孩子成人。但3个人性都木讷寡言,平日早出晚归,回家就关在房间内,连邻居都难得看见他们,年逾30仍未交女友
。今年3月15日,3兄弟赴福建福清市相亲,4天即挑中3名中意对象,接着由媒人包办提亲、宴客、登记,一星期后即如愿回家。

  9月6日,3名媳妇同时来台,三人原本互不认识,在得知将成为妯娌后,开始密切联系,建立起姊妹般的感情。来台后同住一个屋檐下,常结伴逛街、买菜、分担家事,没有一般大陆女子嫁入台湾的寂寞和不适应。

  在3个媳妇来后,她们决定由各房轮办一星期伙食。开伙后,尽管三兄弟仍如往日早出晚归,但已有同桌共餐的时光,边吃边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