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接孩子校门口堵成“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03 新京报

  培英小学门口道路狭窄,接送孩子的家长将此处堵得水泄不通

  

家长接孩子校门口堵成“粥”

  9月1日,中关村一小学附近,接送孩子上下学的私家车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

  来电显示:

  家住海淀区太平路的市民朱先生向63190000反映:每天早上7点到7点30分,下午3点到5点,他家附近的培英小学门口挤满了接送学生的家长。由于此处路面狭窄,车多人多,又没有人来梳理,导致此处每天交通秩序混乱,塞车严重。

  家长不敢开车接孩子

  培英小学位于太平路上,这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道路。15日早上7点半左右,学校门口300来米长的马路上,车流和人流交杂,乱成一锅粥。

  记者在此处没有看到交警和交通协管员,一条斑马线形同虚设,不少家长牵着孩子在车流中穿行,十分危险。一辆黑色小汽车开到校门口掉头,引起后面车辆的不满,喇叭声此起彼伏。

  校门口一服装店女老板说,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情况,每天都这样堵一阵子。从学校门口往西200米是西四环的交叉路口,车辆转弯行驶缓慢,马路边一修车师傅说,堵塞最厉害的时候,车子一直堵到200来外的红绿灯路口。

  到下午5点左右,高峰已经过去,门口接孩子的家长不到百人。一张姓家长推着自行车边走边说,现在的家长人数还只是高峰时的十分之一。他都不敢开车了,换成自行车还快些。

  学校保安希望交警帮忙

  培英小学张姓保安介绍,早晚两个时段堵得特别厉害,一个是早上7点10分左右,家长送学生来学校;另一个是下午3点10分和4点45分左右,家长接学生。学校有1300多名学生,除高年级的学生外,中低年级的学生基本都有家长接送。学校保安只有两人,早上忙着照看进来的学生,不敢到外面去,忙不过来。

  张保安希望有交警来帮忙,“交警最管用了”。他还希望早日扩路,再修一个天桥,不要让学生从马路中间穿行,太不安全。他说9月1日开学那天,校门口曾就发生过车祸。由于车多人多,家长们非常担心孩子的安全,一定要接送才放心。记者走访了五一学校、育英学校小学部等学校,都存在同样的问题。家长韩先生说,他的小孩上2年级,每天他和太太轮流来接,“实在是不放心,一个是小孩的交通安全,路上车太多;另外就是小孩的人身安全,外面人太杂”。

  校门口堵车已成社会问题

  对校门口堵车问题,市教委办公室一女士说,学校外面他们管不到,只能向交管部门和政府反映。海淀区政府热线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向交通管理部门反映。

  海淀区交通队指挥中心一工作人员说,中小学门口接送堵车已经成社会问题,名气大一点的,择校生多的小学,门口都是交通堵点,不是仅靠交通管理部门就能解决的。早晚高峰期间,警力紧张,各个堵点都需要警察。交管部门希望家长停车放下小孩就走,这样不至于堵得太厉害。他表示,交管部门也会根据路面情况抽调一些交警去疏导。

  本报记者 李立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