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圈地” 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4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6日讯(实习生 范俐鑫 陈彤彤 记者 王亚妹)前天上午,逸东花园3号别墅区几家别墅门前突然竖起了铁栅栏。“这不是公共绿地吗?”小区居民纷纷来电质疑。

  家住逸东花园的李女士来电质疑,“这个地方应是公共绿地,突然围了这么高的栅栏,经过其他业主同意吗?”李女士认为,铁栅栏影响了小区的美观,更侵犯了其他业主对小区绿地的使用权。

  当天下午,在3号别墅区前,记者看到两家业主在门前2米多宽的地方竖起了铁栅栏,栅栏1米多高。其中一别墅的业主王先生说,他是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代表,3号别墅区共9户,门前绿地的花、树都是自家养的。自5月份起,门前花、树频繁被盗,仅他家就损失了2000多元。“围起栅栏是为了防盗,否则损失了谁来赔?”王先生说,他们养花美化了小区环境,建栅栏只是将原来自家养的花围了起来。

  小区嘉诚物业张经理说,这是前期物业遗留的问题,他们物业刚入住小区不久,到现在也未确定该处绿地是否是公共用地,目前还在与开发商联系、询问。业委会一成员则认为,别墅业主在未经业委会同意的情况下围起栅栏是不对的。昨晚业委会开会,建议9户业主将栅栏高度降低30厘米,将宽度缩小20厘米,9户业主并未同意,他们现在也只能尽力协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