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报到书有诈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YK”骗数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1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韦忠南 陈媛 实习生王芬苏端)花1.6万元换来一份编号为“YK”的大学报到通知书,兴冲冲送儿子来汉报到,却被告知:“YK”就是“预科生”,没有学籍,只能交费跟班就读,明年再参加高考。

  广西南宁市市民罗某夫妇昨投诉,儿子今年高考只考了200多分。经人介绍,他认识了南宁人徐某,徐某称有关系将其儿子录到武汉商贸职业学院。

  罗某交了1.6万元,并与徐某签订了“录取协议”。几天后,徐某将一份“报到通知书”交给罗,称可凭此到该校选专业就读。罗某一家三口来汉报到,才得知“YK”实是“预科”的意思,没有学籍。该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红兵告诉记者,该通知书确系该校所发,但录取前已跟学生说好,今年只是预录,明年参加高考才能取得学籍。学校并未委托任何人收取“录取费”。如果收了,也要如数退还。

  该校招办一位工作人员称,今年从各省区招来的“预科生”有几百人。但不愿透露具体数目。记者与南宁的徐某电话联系时,她承认确实收了罗某1.6万元。

  省招办有关负责人昨晚表示,正规录取的预科生次年不需参加高考,只需参加校内升学考试。该学院不具有招收预科生的资格,省招办将会同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