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声音”带你游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不用眼睛不用腿,只凭耳朵就“走”遍山城。本月30日起,英国总领事馆与市规划展览馆,将联合举办“都市发声——用声音与重庆互动”声音艺术展览。

  经过多次选址,英国方面决定把全国巡展首站放在这里。这场开馆后的首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并对市民免费开放。

  作为主要制作人的英国著名声音艺术家罗伯特·贾维思,已两次来渝录取素材,现在进行后期编辑制作,成为重庆的一幅“声音地图”——闭上眼睛,用耳朵聆听菜市场里叫卖声、解放碑钟声、建筑工地施工声、校园朗朗读书声,仿佛穿梭在重庆高楼场宇、大街小巷。

  是地图就有地标。据悉,解放碑钟声和朝天门汽笛声,将成为重庆的标志声音。此外,还可通过声音感受城市的发展、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变化。

  (记者 曹阳)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