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猴妈妈喜得“千金”疏远“老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02 重庆晚报
猴妈妈喜得“千金”疏远“老公”(图)
  本报讯 连生7个儿子后终于得女,11岁的豚尾猴“聪聪”如此表达自己的激动——将丈夫“扫地出门”,以独霸女儿。

  记者昨日在市动物园猿猴馆看到,“聪聪”正把刚出生6天的女儿搂在怀里,又搓又揉“稀奇”着(如图);孩它爹则被一根粗大的铁链锁在角落里,眼见母女耍得高兴,急得又蹦又跳。

  饲养员介绍,在过去的几年里,“聪聪”肚子没闲过,接二连三生了7个儿子。每逢孩子出生,它总要拉来猴爸,一起照看娃娃。谁料这次女儿出生后,“聪聪”竟一反常态将猴爸爸往外撵,不准它碰孩子。

  “物以稀为贵,”饲养员分析,生了7个儿子的“聪聪”突然得女,兴奋之余,难免做出保护过度的行为。

  据悉,“聪聪”是目前国内产子数量最多的豚尾猴。豚尾猴一生中一般只有三、四个孩子,而这位已经破纪录的“英雄母亲”正当壮年,改写自己创下的生育数字应该说很容易。

  (记者 路易/文 陆纲/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