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研报名点我省设了16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30 成都日报

  (记者周波)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我省现场报名点已经确定,我市考生完成“网报”后,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四川大学等9个报名点现场办理相关手续。据悉,全省共设立了16个现场报名点。

  全国“网报”不需单位证明

  据介绍,2006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报名时,不需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全国实行网上报名;考生报考时须签署《报考硕士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参加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初试科目的门数改为两门,即综合能力和外国语,综合能力的满分值为200分,外国语的满分值为100分;外语听力的测试从初试调整到复试进行,但听力测试成绩将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原则上按招生单位招生规模的120%左右掌握;对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查从报名阶段调整为由招生单位在复试时进行。对应届毕业考生和非应届毕业考生仍然实行统一的最低复试分数线。考生“网报”时间为今年10月10日-31日的每天8:00—23: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所有考生均须在今年11月10日—14日到现场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未经现场确认的网上报名无效。

  咋个报考看清16个报考点

  全省现场报名点:

四川大学研招办;西南交通大学研招办;电子科技大学研招办;西南财经大学研招办;西南民族大学研招办;四川师范大学研招办;成都中医药大学研招办;成都理工大学研招办;泸州医学院研招办;西南石油学院研招办;西华师范大学研招办;四川农业大学研招办;西南科技大学研招办及自贡市、达州市、凉山州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推免生只能在被推荐的单位所在报名点办理报考手续(成都体育学院除外),单考生和MBA联考生直接到所报考单位办理报考手续,“建筑设计”类专业(指有绘图的考试科目且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下同)在西南交通大学报名点办理报考手续;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3个报名点,只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考生的报考手续;西南交通大学报名点,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和其他招生单位“建筑设计”类专业考生的报考手续;西南民族大学报名点,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和成都体育学院(含推免生)、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以及其他招生单位“法律硕士联考”(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除外)考生的报考手续;四川师范大学报名点,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和地处一区(上海市、广东省除外)招生单位统考考生的报名手续;成都中医药大学报名点,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西华大学、省内科研单位和成都市外省内的普通高校以及地处上海市招生单位考生的报考手续;成都理工大学报名点,办理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地处二区(四川省除外)、三区以及广东省招生单位统考考生的报考手续;其余8个报名点,可办理第一志愿报考全国任一招生单位统考考生的报考手续。(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