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已有22个好“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俞刚)一个是黄河中游经济区和陇海兰新经济带重要的中心城市;一个是中原城市群的龙头,这是一对典型的“强强结合”。昨日上午,西安与郑州缔结友好城市签字仪式在西安举行。友好关系的缔结无疑将极大地促进二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发展,对整个西部经济的发展也将产生巨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去年10月底,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第十次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期间,双方政府达成共
识,愿结为友好城市。双方于昨日在西安举行了“缔结友好城市”的签字仪式。

  “郑州市-西安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指出,今后两市将本着“友好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就政府间合作、密切两市间友好往来、设立两市对外联络窗口、加强重大项目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加强两市间规划、旅游、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合作。

  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指出,郑州与西安互补性很强,两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有助于推动两市社会、经济和文化共同发展。结为友好城市后,西安可以更好地借鉴郑州市在发展工业、农业以及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郑州市委书记李克表示,西安的“四化”发展理念对郑州很有借鉴意义。

  目前,除郑州外,西安还与南京、宁波、太原、乌鲁木齐和武汉等5个国内城市缔结了友好关系。同时还与国外16个城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这在一定程度上为西安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