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让市民尽享文明发展的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11 大连晚报

  9月15日,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报道了我市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情况大连让市民尽享文明发展的成果

  本报讯9月15日,新华社以《构建全社会统一的公共服务体系》为题播发长篇通讯,报道了我市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情况。文中说,让每一位市民都能处在公共服务的“阳光”下,成为大连市探索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大连市通过构建统一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
有力推动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让市民们能够尽享文明发展的成果。

  该通讯从三方面阐述了我市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情况。首先是让政府二次分配缩小公共服务差距。文中说,近年来,大连市大力调整财政支出结构,重点向教育、公共卫生、农业、科技等公共服务领域倾斜。

  其次是推进行政文明,搭建高效的公共服务平台。文中说,大连市委、市政府经过8轮削减,审批事项由2001年的1309项减至现在的277项。同时,设立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申报审批。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的搭建,改变了政府部门的行为方式,“为老百姓做事要方便些、方便些,再方便些”成为政府公务员的理念。

  再次是公共产品的投入,也是精神文明的投入,三个文明相互促进,最终获得社会和谐发展。文中说,近年来,大连市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公共设施等公共产品的建设投入,形成了政府建造好,市民保护好,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林飞)

  作者:本报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