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饼价格普遍下降 过度包装基本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记者丁国元)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对社会反响强烈的“天价”月饼问题加大治理工作力度,今天公布月饼成本价格专项调查初步结果:月饼价格普遍下降,过度包装基本解决。

  月饼价格普遍下降。据对111家生产企业的调查,月饼出厂价格比去年下降14.1%。销售环节也是中、低档月饼唱主角,多数月饼价格在200元以下。

  月饼质量有所提高。合格率达到94.8%,比去年有所提高。

  月饼过度包装问题基本解决。豪华包装月饼逐渐淡出市场。目前市场上的月饼大部分都采用纸盒包装,突出以实用为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