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发泄心中郁闷出怪招 戴手铐脚镣在街头自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有一个戴着手铐、脚镣的中年男子夜里在北海市区走动,他是不是在押犯脱逃?”近期,北海市海东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的报案。民警们也纳闷:他们并没有接到上级有关这方面的通报。

  警方几次蹲守,9月14日,终于“逮”到这名可疑男子,同时也解开这个谜团。

  据介绍,9月14日凌晨2时,海东派出所黄副所长带领的巡逻小组,巡逻到北海上海路时,发现一男子身上背着一个包,戴着手铐、脚镣在街上行走。男子见到民警,赶忙从背包中取出钥匙想把手铐脚镣打开。

  这名男子自称姓王,民警与他交流时,发现他的精神是正常的。他告诉民警,他是北海市人,原是某厂职工。前几年夫妻双双下岗,全家就靠他帮别人看场的微薄收入和每月200多元的下岗补贴维持生计。生活的艰辛和由此产生的巨大精神压力,把他推到崩溃的边缘。王某称,他之所以手铐脚镣加身自虐,是想以此渲泄心中的郁闷。

  王某每次都是在夜深人静,趁家人和邻里熟睡时才悄悄溜出家门。他将六七公斤重的自制脚镣、手铐和四五个挂锁放进背包里背着,走到离家较远的上海路时,再将手铐、脚镣戴上沿街来回走动。遇到熟人,他会提前把手铐脚镣打开放入包中,装着无事的样子。他生怕自己的行为被家人发现,一再嘱咐警方为他保守秘密。

  王某的行为虽然没有违法,但对社会稳定会带来一定影响。民警对他进行了耐心的开导,鼓励他面对现实,创业自强,并建议他去咨询心理医生。“我不会再做这种蠢事了。”王某说。在接受警方的教育开导后,王某当晚已经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