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顾客交钱办卡店子收钱开溜 预付款消费遇诚信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4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张文龙实习生刘刚刘岚报道:如今,人们越来越崇尚预付款消费:爱美女士经常美容,便在美容店办了年卡;租影碟天天结算,麻烦,便办理会员卡;到婚介所征婚,花500元钱办个卡就成了会员……

  对于这些预付款消费,经营者往往开出诸多优惠条件,然而,优惠的背后,却暗藏着风险。近日,楚天金报就接到不少此类消费投诉。

  去年9月份,蔡甸的陈先生在汉阳一婚介所交了500元钱,办了一张会员卡。当时,婚介所承诺,一年内可以多次为他介绍对象,直到男女双方满意为止。可一年的服务期内,陈先生没有接到婚介所的一个电话。今年8月份,他再次去找婚介所时,发现“红娘”已人去楼空。

  去年8月,汉口的刘女士在台北路一家美容店花2000多元办理了年卡。对方承诺,刘女士凭此卡可在该店做皮肤护理14次,并送价值1000多元的美容产品。随后,刘女士在该店做了两次皮肤护理。后来,因为出差,加上工作较忙,刘女士一个多月没去做美容。当她再次来到该店时,美容店已是铁将军把门,一打听得知,该店在半个月前已搬走了。

  青山的陈先生喜欢看影碟,今年4月,他在家附近一碟屋花钱办了张会员卡。没想到,只租看了10来部电影,该碟屋就悄无声息地“乔迁”了……

  记者调查中发现,人们之所以青睐预付款消费,多因商家会开出一大堆的优惠条件。如办理美容年卡的顾客,一般一年可“节约”千元以上。正因为如此,预付款消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然而,个别不法经营者却在这方面找到了发财“商机”:收了费就“开溜”,让这项本来受欢迎的消费方式“蒙羞”,对这些卷款失踪的经营者,该怎么应对,欢迎广大读者来电支招。电话:867856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