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溧水一初三男生刀捅同窗 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溧水县东屏镇群力中学前晚上演一出惨剧,一名初三男生用刀将另一男生捅成重伤。据了解,捅人的学生平时相对内向,没有打打杀杀的倾向。由于这两名男生同时追求一名女生,导致两人关系恶化,最终发展到持刀相残。

  目击:血洒数十米

  昨天,记者赶到群力中学。一女住户谈起此事仍惊恐不已。

  “大约7点多,学校正在上晚自习,我在家门口听到闹哄哄的,出来时就看到10来名老师和学生正抬着一名学生往外面走。”被抬的男生浑身是鲜血,双手无力地垂着,水泥路上滴下一长串鲜血。

  学校距离乡里的街道还有100米左右,众人好不容易将受伤的男孩抬到外面路口,“他们拦了一辆车送往卫生院,但乡卫生院不敢收,后来打120将伤员接走了。”这名女士称,后来她听到学校的老师议论,说是两个孩子以前“吵过嘴”,前晚正在上晚自习时,一名姓吉的学生将另一个学生叫出去到操场上,什么话也没有说,在厕所附近拿出一把刀就捅了对方。

  据了解,受伤的学生姓张,和吉某一样都是住校生。目击者称,过了一会,两名老师就带着吉某出了校门,吉某“十分狼狈。”

  医院:伤势很严重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溧水县人民医院,张某已经从急救手术室安排到了重症病房。据医生介绍,前晚8点左右张某被送到医院急救,当时经检查其左腹部被刺了一个长约五六厘米的口子,由于失血过多,送到医院时已经休克,血压极低,面部和脚底板已经发黄无血色。医生经过长时间抢救,才将张某从死亡线上挽救回来。当晚,县医院还从南京请来了专家会诊。

  张某的父母、亲属都聚集在医院内,守候着孩子的消息,不久张某母亲出现虚脱,被人送走休息了。

  到昨天下午,张某的情况还是时有反复,一直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表示,张某最严重的是其大动脉被割断了,大量失血,生命体征十分微弱。医院表示,张某不容易捱过这一关。

  同学:两人是“情敌”

  昨天下午,记者在群力中学拦住了一位初三女生,她告诉记者,吉某和张某两人是有矛盾,因为他们同时喜欢上了一个女生,为这事,张某找了一帮人当众威胁过吉某“识相点”。

  据她称,开始那名女生和张某处得不错,后来女生调换班级时和吉某分到了一个班,张某可能觉得女生对自己不好了,就和吉某产生了矛盾。“肯定是吉某觉得被张某当众威胁没面子,所以才会做出这种事来吧,他也挺可怜的”。

  这位女生说,其实吉某平时人很老实,也不会和人打架。昨天上午,校方对此也相应对学生作了训话,要求学生以后“不许拉帮结派”。

  学校:没什么可说的

  记者在医院内见到了群力中学的校长以及初三年级的一位老师,但是校长面对记者提问不发一言,不愿透露任何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溧水县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情况,需要询问一下,待会给记者答复。”但一直到下班时间,记者也没等到回音。

  东屏镇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吉某已经被拘押,案情正在调查中。短期内,吉某可能无法再上学了。

  专家:青春期教育需重视

  南京市教科研究所刘永和所长说,这是一件令所有人痛心的事。再次证明初中阶段是个危险的年龄段。因为初中生一般处于身体发育期,容易对异性产生敏感和向往,因此这一阶段的青春期教育显得十分重要。孩子的青春期知识来源往往十分狭小,对性的认识、性道德的培养、成人感的建立等,都需要学校、家长等及时引导和干预。

  一些学生遇事处理方法容易过激,这也是一种心理不健康的反映。目前虽然有关方面都认识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但要在学校尤其是乡村学校普及心理教育和咨询面临着很多现实难题。

  另外,此事也反映出学校对于学生的日常管理需要加强,刘所长认为,吉某在酝酿此事时在一些方面肯定会露出异常,如果老师、家长能够更细心一点,或许此事能够避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