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花坛藏污纳垢煞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38 南京晨报

  南京街头道路两边建有好多花坛,里面种点花花草草装点一下,倒是增添了一道风景。但由于缺乏管理,许多沿街花坛已成了藏污纳垢的场所,杂草丛生,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实在是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昨天,记者就和钟师傅走上街头,找寻这种花坛。

  第一站:内桥花草丛中藏着烟头冷饮纸

  白下路往南一拐就到内桥界内了,西侧慢车道边上有两三个大花坛,每个都有十几个平方米那么大,外面用瓷砖装点,从表面看上去真是漂亮。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植物,高矮不一,有几位市民围着花坛坐着,互相拉家常。“别看花花草草的挺漂亮,你看看里面有什么!”钟师傅提醒道。记者刚凑近花坛边,脸边几只苍蝇嗡嗡嗡地从旁边飞走。花坛内各种冷饮纸、香烟头到处都是,有的就直接摔在了花的叶子上,实在有碍观瞻。另外,一些碎砖头、废木板也横在花坛里,压得边上一些花草都歪了。“这些都是有些无公德的在此歇息的人摔到里面的,真是害人!”边上休息的周大爷称。

  第二站:长乐路小店泼汤水花坛变“泔水桶”

  这里慢车道和快车道之间每隔二十米左右便有一个小花坛,里面种着些小草,可低头一看,花坛里面却有面条、菜叶等东西,有的倒在了花坛的泥土上,有的菜叶就挂在花草上。部分花草叶子受损严重,光剩下个秆了。附近修车的刘师傅对这个事最清楚,他告诉记者:街边上有好多小饭店、面馆等,平时客人吃剩的面条,菜汤就连菜带汤一股脑往小花坛里一倒,还烫着的汤水将花草烫伤不说,这越来越多的剩菜、面条也让花坛成了天然“泔水桶”。

  一圈转下来,钟师傅和记者看到了三四条街边上的花坛都有该类现象。“十运会来临前,能不能对这些花坛里的脏东西进行一次清理,并做长效管理,这是关乎城市形象的大事!”钟师傅称。

  作者:钱鸣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