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头无法忍受老太性欲需求强 将其杀死分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51 桂龙新闻网

  从袁浦镇中心往前走,绕过几个村口,穿过曲折的村道,在一桥头停下,这里是麦岭沙村5号浦。

  “就是这里吗?”民警看着黑色的河面轻声问。

  黑暗中,一个头发半秃、瘦小的老头举起手指了指河中心,点点头。这里就是转塘分
尸案抛尸现场之一:8月29日上午,警方在这里发现被害老太的右手和双脚……

  老头叫蔡耀庚,今年69岁。他就是转塘分尸案的凶手。

  被抓时神情自然

  昨天中午12点30分,望江门兴隆社区老年活动室内。

  一个瘦个老头出现了。

  守候在外面的民警眼睛一亮!

  “我们是公安局的,请跟我们走一趟!”民警亮明自己的身份。

  “等我一下,我把账结一下。”瘦老头不动声色。

  民警二话不说,将他带回西湖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人是我杀的。”审讯室,蔡耀庚要了根香烟,点着,面无表情。

  和被害老太相识在黄龙洞

  被害老太太孟惠英,今年70岁,家住余杭勾庄。她喜欢听越剧,一个星期总有三四天,坐一个多小时车子,到黄龙洞或一公园一带,听人唱戏。

  就这样,今年春天,蔡耀庚和孟老太在黄龙洞认识了。

  刚从监狱出来的蔡耀庚,平时没有生活来源,靠借钱和卖画为生。但他却吹牛自己在青年路有套住房,孟老太便要他带自己去看看,被蔡以各种借口推脱。孟老太又提出要求说:要么给买部手机。

  这两样东西,对蔡老汉来讲,都是办不到的,他自己的生活费都是借来的,哪里能满足孟老太的要求呢?

  这成了孟老太被害的一根导火索。

  行凶全过程

  记者站在蔡面前,听他讲述了那晚行凶的全过程。他的冷静令人毛骨悚然:

  8月17日,我们到杨公堤玩,当时她又提出给她买手机,不买就给她1000元。我觉得我没有办法再推托下去了,在杨公堤上,我产生了杀掉她的念头。

  虽然她比我大2个月,但她蛮“千”的(杭州方言,嗲),同时在生理上她总是不满足,使我产生了一种反感。

  当晚,我们一起回了转塘。我的心情很乱,翻来覆去睡不着。好不容易等她睡着,凌晨,我拿起搁在角落的钢丝绳,将她勒死了。

  我心里很恐惧,压力也很大。

  等到天亮,我把现场整理了一下。表面上我装得若无其事,下午还和房东搓麻将。可到了晚上,我一点都睡不着。

  19日,我骑自行车到市区,搓完麻将后,去文具店买了把裁纸刀。晚上回家,觉得尸体就这样拿出去的话,会被人发现,只能分尸了。

  我骑着自行车把尸块分三次扔掉,还把刀扔到六埠桥河里……

  凶手其人

  在蔡耀庚冷静的外表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我前后坐过两次牢,坐了近40年!”蔡耀庚长叹一声。

  蔡是杭州人,当时是个知识青年,下乡支边数年。1961年,回到杭州,儿子刚出生。可他因偷粮票被判20年有期徒刑,后加刑5年。

  狱中,妻子与他离了婚。1994年,又因盗窃自行车,被再次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004年2月他被释放。2004年11月,因盗窃自行车又被清波派出所治安警告过。

  “他的性格有反社会情绪。”办案民警说。

  专家说这是一起典型的老年人犯罪案例

  此案一发生,就引起全国震动。中国刑警学院的犯罪心理专家还几次致电杭州警方,他们觉得,此案完全可以作为老年人犯罪经典案例来认真分析。

  杭州市公安局心理咨询问题专家陈亚丽认为:老年人精神与身体衰退后,感官功能降低,反应迟钝,使其人格心理容易发生较大的变化,往往表现出自我中心倾向。

  这种情绪回归现象,容易使老年人在产生人际冲突时牢骚满腹,不能恰当解决所遇到的纠纷,经常因小事而激起不可调和的矛盾,出现攻击性的语言和行为,一些人因此走向犯罪。

  来源:

  东方网 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