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艳丽找到同名“姐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2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难道她真是我从高密送到青岛的外甥女?”9月15日上午10时,家住即墨的张国华看到本报《病重养父替女找亲爹》的报道后,心就一直跳个不停。当天下午,她就迫不及待地领上小艳丽的“姐姐”——同名的张艳丽来青岛认亲。两姐妹相貌相似、曾是“毛孩”这些共同点,让张国华初步推断两人有血缘关系,她决定近期对两姐妹进行DNA鉴定。

  “我把孩子送到青岛”

  “18年前的冬天,我陪孩子的姥姥将孩子从高密抱到青岛。”下午1时,刚到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张国华女士就向记者讲起往事。她的姐姐嫁到高密后,先生下一个女娃(现在的张艳丽),由于其丈夫重男轻女,1987年她姐姐又偷偷产下一个女婴,为了能要个男孩,一家人商量后决定将这女孩送人。孩子的姥姥想在青岛给孩子找个好人家。于是,当年20多岁的张国华就陪着孩子的姥姥抱着女娃到了青岛。

  相似中也有疑点

  “看了报道后,我当时心里一惊,关于小艳丽所发生的一切都与当时所发生的事非常吻合。”张国华告诉记者,她姐姐在十几年前患重病去世,姐夫将大女儿送到即墨姥姥家,随后离家出走,再也没有音信。

  下午2时,姐妹俩在南宁路9号相逢。乍一看两人都是鸭蛋脸、高鼻梁,笑起来嘴角有几分相似。但仔细一瞧,大艳丽是双眼皮,而小艳丽是单眼皮。“会不会是认错了?”由于没有直接的证据,殷吉冬和张国华同时想到这个问题。

  “毛孩”两字引共鸣

  “我当初跟孩子姥姥送女婴到青岛时,仔细看了看孩子,她浑身是毛,满脸红黑像是一个‘毛孩’。”张国华回忆起当初送孩子时的情景说的这句话引起了养父的注意。

  “对,我从别人那儿抱来的孩子,也是浑身是毛。”殷吉冬兴奋地说。

  近期要做DNA鉴定

  时间相符、相貌也有几分相似,再加上“毛孩”这个与众不同的特征,让养父殷吉冬和张国华对认亲的成功率坚定了信心。但如何确定18年前的婴儿就是自己的亲外甥女?张国华决定近期就对姐妹两人进行DNA鉴定。

  张国华说,如果两人是亲生姐妹,她会像对大艳丽一样疼爱小艳丽;如果俩人不是亲姐妹,她也会认下这门亲,好好对待小艳丽。文/本报记者谷朝明本报记者王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