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赖找黑客攻击讨债网? 一年来遭30次黑客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讨债官司,判决容易执行难,这是现今存在的一大社会问题。去年5月,南京律师崔武创办了国内第一家讨债网站———中国讨债网,在网络上将欠债人名字和欠债资料公开,迫使欠债人还债以挽回影响。然而,讨债网一年来先后遭受30次黑客攻击,昨日更是再次陷入瘫痪。

  黑客都是“老赖”请来搞的鬼

  昨天,记者来到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见到崔武律师的时候,他正无奈地望着电脑发呆:“讨债网又瘫痪了,上不了,一打开就是黑屏,刚刚问过网站的技术人员,又遭到了黑客攻击。”崔武说,据自己的统计,讨债网开办一年来,已经是第30次遭到黑客攻击了,甚至有些时候还出现昨天瘫痪今天修好、明天又继续遭到攻击的状况。

  崔武说,根据自己的推断,“黑客”可能都是“老赖”找来的,目的就是想让讨债网瘫痪,将公布在欠债名单上的名字掩盖起来,不让人看见。一些黑客攻击网站得逞后,还嚣张地留言:“谁叫你把我的名字贴到网上的?”、“我就是不还钱。”

  今年8月初,在讨债网遭到又一轮黑客攻击后,崔武向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报了案,但由于网站服务器是在福建厦门申请的,警方让崔武去厦门报案。崔武决定在南京重新申请服务器,以方便南京警方介入。

  讨债网专门对付讨债执行难

  讨债网开通至今已有一年,崔武认为对付“老赖”起到了很大作用。崔武说,自己是个律师,经手过很多讨债官司,深知讨债官司判决容易执行难,哪怕讨债人官司打赢还拿到了法院的判决书,可欠债人就是不还钱,要么纷纷躲避还债,或者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面孔,甚至还明确表示要钱没有、宁愿坐牢的姿态。这样一来,被欠款的个人和单位往往因为要不回债而被拖垮。而讨债网就是利用网络优势,将欠债单位和欠债个人的名字和欠债信息公布在网上,这样他们就“臭名远扬”,更重要的是陷入了诚信危机,逼他们还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