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穷帮穷”原是双簧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3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15日讯一路边卖唱的“盲人歌手”慷慨掏出百余元援助在街头携子行乞的“丧夫女”,此举带动市民也纷纷掏钱援助该女子。但记者调查发现,“盲人歌手”不仅不盲,还是“丧夫女”的丈夫。

  9月15日14时许,记者在中山路看到一自称正在筹钱治病的“盲人歌手”在街头卖唱,他说毕业于沈阳某音乐学校,但当有市民询问他的专业时,他却支支吾吾,这引起了记者
的怀疑。15时许,该男子起身大踏步过了中山路和湖北路的路口。记者随后跟踪。

  该男子行至河北路时,突然放慢脚步挤到了一人群中,片刻后离开。记者赶过去后,看到一右眼角有黑痣、自称丈夫刚去世的年轻女子,带着一个六七岁的男孩在乞讨,围观市民正纷纷掏钱给她。有位市民说,刚才一个卖唱的盲艺人拿出了百余元塞给了这名女子,让大家很感动。

  记者继续跟踪那名“盲人歌手”直至广西路60号丙一旅馆内,并从店主处得知,此人叫张某。入住时还带有一女一子,说是其妻子和儿子。记者下意识地说出那名“丧夫女”的脸部特征时,店主说正是他们。

  随后,记者向市南城管二中队进行了举报,执法队员来查证时,张某承认了“丧夫女”是其妻子以及一家三口设骗局骗人的事实。执法队员责令张某立即停止骗人行为,并写下保证书。

  (周玉兰孙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