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农办起昆虫展 小学生们开眼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昨天下午,在长安区马王街办大原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昆虫展,展览的主办人不是什么生物学家,而是一位普通农民,他叫郭永利,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郭。

  本报去年12月份,曾对老郭多年痴心收集2000多种昆虫标本的事情进行了报道。昨天下午,记者又一次来到大原村老郭的家里,兴奋的老郭连忙拉着记者去看他近日为孩子们精
心准备的昆虫标本。按照老郭的分类,昆虫展有蚁类、甲壳类、多脚类、蝇类等十几个种类。老郭告诉记者,这些昆虫都是从2000年至今收集的。为了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今天他将选出近30盒标本在学校展出。

  下午3时许,老郭和儿子将一盒盒标本用三轮车运到大原小学的会议室里,老郭亲自布展。随后,老师们开始安排同学们依次参观。孩子们一个个都显得很兴奋,不时地指指这个甲虫,瞧瞧那只蜘蛛,有的孩子看到没见过的虫子很惊奇,还不停地问老郭:“这是什么虫啊?”“那个蚂蚁的头怎么是红的?”老郭满脸笑容,一个劲地给同学们讲解。

  大原小学5年级1班的班主任张老师对记者说,“学生们以前只是在自然课的书本上见过昆虫,今天是头一次这么集中地观察真实的昆虫标本,而且种类这么多,这对学生们认识自然界有很大的帮助。”大原小学的柏校长也对老郭到他们学校的这次展览很是感谢,他还打算聘请老郭当学校的业余生物老师,定期到学校给孩子们讲解昆虫知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