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秋雨引发倒灌 猪龙河水进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9月16日讯(实习生 张秀梅)昨晚到今天上午的一场秋雨使得猪龙河河水上涨,淄博人民公园附近排向猪龙河里的污水排不出去,反而顺着下水管道倒灌进共青团西路南三巷4栋居民楼里,共青团西路北一巷附近的营业房也受到影响。

  8:30许,柳泉路与共青团路交叉口附近路边的积水有10多厘米深。在淄博影院北边、共青团西路南三巷巷口一些井口,污水像泉水一样往外喷涌,尽管沿柳泉路边有人堵上了
一堆土,但倒灌的水还是流到柳泉路上。南三巷里边的情况更糟,巷子里的水深至少20厘米。一楼的居民用抽水泵不停地从家里往外抽水,水桶、脸盆等各种能用的家什统统成了排水的工具。笔者看到,在共青团西路南三巷6号楼和北一巷附近各有一个橡皮坝,猪龙河河水从另外铺设的管道排走。

  9:10许,雨又下大了。南三巷9号楼一楼的谭女士实在应付不了不断灌进屋子里的水,让笔者进去看看帮着想个办法,笔者一脚踩进去,险些摔倒,水已经没了膝盖。楼道里的水也有近30厘米,七八十岁的老大爷老大妈,都拿着盆、扫帚等工具不停地从屋子里往外扫水。

  9号楼1楼居民高大爷家的床都用砖头垫高了,床上堆满了杂七杂八的东西,有些没来得及收拾的东西还漂在水上。对门的王大妈家,水把地面铺的

装修材料都泡得漂了起来,房门都推不开了。

  今天一大早,张店区市政工程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在现场组织排水。9:30许,工作人员拧开了南三巷6号楼附近的一个橡皮坝的开关,橡皮坝瘪了下去,猪龙河的污水奔涌流走,水面渐渐落了下去。

  10:10,笔者再次来到谭女士家,看见水基本上扫干净了,居民们已经开始清理楼后污水带来的淤泥。(A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