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改用大型飞机 川航成功救脑溢血老人回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9月17日消息(记者刘湛)从重庆到宜昌旅游突发脑溢血的李凤清老人,昨天几乎是乘专机返回重庆。接到求助电话的四川航空,临时改用大型飞机,将老人接回重庆治疗。

  据介绍,李凤清老人突发脑溢血,是在15日晚上。由于宜昌当地医疗条件有限,陪同家人立即联系购买机票,准备乘坐次日宜昌飞重庆的航班返回重庆治疗。由于脑溢血病人不
能受颠簸,家人把“担架要上飞机”的信息告诉了售票机构。但重庆与宜昌之间,一直是只有50座的小飞机飞行。担架要抬上飞机,只有联系执飞这条航线的四川航空更换大型飞机.求助电话打到了四川航空重庆公司。

  虽然昨天上午8时有一班飞机从重庆飞宜昌,然后返回,但这是小飞机。四川航空重庆公司在最短时间内拟定了计划:将本应昨天上午9时执飞重庆至上海航线的空客320飞机,调飞宜昌。同时决定,四川航空重庆公司一位有丰富飞行经验的领导,临时驾驶这架飞机。

  昨天上午7:50,这架飞机在旅客全部上飞机后,提前10分钟从重庆起飞前往宜昌.

  44分钟后,这架特殊的飞机降落在宜昌三峡机场。躺着李凤清老人的担架,却进不了机舱的内舱门。专门的技术人员,拆掉了这道门。担架被固定在头等舱第一排的座位上。

  昨天上午10时,飞机平稳降落在重庆机场。昨天上午9时,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救护车就到了重庆机场。机场方面给出特许政策:救护车直接开到停机坪。在最短时间内,病人被送往医院。

  临时被“借”到重庆至宜昌航线的空客320飞机,将本应坐这架飞机前往上海的旅客在机场多等一个多小时。得知是救助病人后,没有任何一位旅客有怨言。来源:中广网责编:李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