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八·一八”治安积极分子应伟全被害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九月十六日电 (唐贵江张毅涛陈立雄)广州市警方今天宣布,“八·一八”治安积极分子应伟全被害案于日前告破,三名涉嫌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

  二00五年八月十八日晚上八点,正在广州市海珠区瑞宝三社河堤北路果林路段参与治安守望的治安积极分子应伟全,发现三名可疑人员身上挟有砍刀,开着一辆摩托车疯狂驶来,应伟全和同事随即喝令他们停车接受检查,歹徒随即挥刀砍向在一旁的治安巡逻队员。应
伟全与之展开搏斗,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当天晚上九点十八分,应伟全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广州市公安局负责人多次过问此案,当地警方也成立了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侦查中,警方成功发现其中一名作案分子外号叫“丧坤”。专案组迅速围绕这一线索展开侦查,并发现了“丧坤”真名叫钟×平及其同伙的踪迹。

  八月二十日下午,警方根据掌握到的线索,将犯罪嫌疑人周×芳成功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起获作案刀具三把。九月七日,警方在江西省赣县抓获外号“丧坤”的钟×平;远赴江苏苏州的专案组随后也成功抓获了外号叫“黄毛”的犯罪嫌疑人饶×雄。

  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认,八月十八日晚,钟×平、周×芳乘坐饶×雄的摩托车持刀准备作案时,被应伟全和其同事发现,三人遂持刀行凶,并致应伟全死亡。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海珠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审查。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