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虐婴凶手可能另有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30 新闻晚报

  李一能龚星摄影报道

  记者今晨从医院获悉,17个月的女婴兰蓝仍未苏醒。经过持续14小时左右的抢救,兰蓝的生命仍有危险。重症监护病房里,兰蓝的伤势惨不忍睹,烟头烫痕、四根肋骨陈旧性骨折、浑身的淤青……17个月大的孩子为何遭此毒手?警方昨披露,基本排除保姆虐婴,施虐者可能另有其人。

  医生:惨无人道

  作为一名女性,我感到非常愤怒,这是我亲眼目睹过手段最残忍的虐婴事件。——儿科医院医疗副院长王艺“女婴还是昏迷不醒,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望着病床上的兰蓝,医生愁眉不展。然而比起兰蓝曾经承受的苦难,昏迷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是一种解脱。

  淤青,是被人用力拧伤造成的,在她全身随处可见。烟头烫伤,多位于孩子的左脚,抚摸着斑斑点点的创口。大腿根部被抓出的血痕依然鲜红,指甲拉痕与一只成人的巴掌印突兀地出现在孩子的脸部……而这些只是看得见的外伤。

  “孩子的四根肋骨有陈旧性骨折,已结起了骨痂,肺部发现有炎症,但所幸未发现颅底骨折,孩子的大脑应该没有受伤。”王艺医生表示,目前孩子昏迷不醒原因不明,医院正准备对孩子进行毒物检测。

  “从大量不可能由孩子自己造成的伤势判断,这是一起严重的虐婴事件。”王艺医生说,儿科医院曾经接受过不少被虐待的儿童,单从手段上看,她从未见过如此惨无人道的摧残。

  保姆:否认虐婴

  我帮她免费照看孩子一个星期,昨晚还借钱给她看病,咋成“虐婴保姆”了呢?

  ——嫌疑保姆“小云”记者辗转获得了孩子母亲所称虐婴保姆“小云”的联系方式。一名外地女子在电话中得知自己被怀疑虐婴后,她激动了起来:“谁说我打孩子了?那是造谣!我照看兰蓝已经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

  这名保姆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钟点工,大约一个月前,兰蓝的母亲将兰蓝交给她托管照看一个星期,说好事后给100元钱报酬。孩子刚送来的时候,她就在兰蓝的腿上发现了许多淤青。当时兰蓝母亲推说是孩子不小心摔伤的。一个星期后,兰蓝被接回,许诺的报酬也没有给,但孩子当时还是活蹦乱跳的,这一点,许多邻居都能证明。

  保姆称,昨天晚上,兰蓝的母亲跑来问她借2000元钱,说孩子病了,她将身上仅有的350元钱借给了她。她在挂断电话前表示,自己不叫“小云”,也不知道有这么个人。

  警方:另有凶手

  照看兰蓝的保姆虐婴嫌疑基本已被排除,兰蓝母亲所称的保姆“小云”仍在查找中。

  ——闵行梅陇镇警方为寻找另一方当事人,记者找到了兰蓝的住处:梅陇镇集心村16队26号。然而,大门紧锁,屋内无人,门上写着“非请莫入”四个字。询问邻居这户主人的去向,被告知女主人到警署里去了,男主人不知去向。

  “神秘兮兮”,邻居们用这四个字形容这家人。记者了解到,这家人刚搬来不久,大约是本月4日,平时不怎么出门。邻居告诉记者,他们和这家人不熟,小女孩兰蓝也只见到过一面,但多次听到哭声。

  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兰蓝一哭闹,她们就经常听到拍打孩子的声音,“哭一阵拍一下,像是拍背,小孩子哭很正常,我们也没有在意。”

  记者随后来到梅陇镇派出所,在一个房间里,记者看到了兰蓝母亲的背影,但她一言不发。据警方介绍,经过调查,照看过兰蓝的保姆虐婴嫌疑基本已被排除,而兰蓝母亲所称的保姆“小云”一直联系不上,警方正在寻找此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