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岁小熊离“家”上山 从化天湖景区紧急搜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化天湖景区正在紧急搜索,谢绝一切游客

  本报讯记者黄丽娜、钟珮璐,通讯员邓嘉乐、张笛报道:前天一大早7时多,从化天湖旅游区刚刚从睡梦里清醒,一只从出生起就被饲养在附近养殖场里的2岁小熊,却偷偷“出走”了。它穿过养殖场的下水道,逃出了一直紧锁着的屋舍,逃进了屋后的山林。

  搜索两天未找到

  到了晚上,旅游区内的宾馆、饭店、企业和村居委会都得到了从化温泉镇镇政府和派出所发出的紧急通知,要求提防这只体重120斤的小熊,防止发生小熊伤害游客或群众的事件。

  是夜,从化市委、市政府、公安局以及林业局也都被这只小熊的“出逃”惊动了:当地组织了100多名警力和群众对小熊进行搜寻。不到8时,出入天湖旅游区的大门就被警方封闭了,除了当地村民和景区内的职工,外来游客和车辆都一概被拒之门外。

  昨天一天,静谧的天湖旅游区又在紧张的搜索中度过了,但小熊仍是毫无踪影。
两岁小熊离“家”上山从化天湖景区紧急搜索(组图)
图:小熊就是从这里跑出去的 林桂炎/摄

  小熊120斤未伤过人

  天湖旅游区位于温泉镇里,以库容1000万立方米的天湖和华南地区最大的自然瀑布“百丈飞瀑”闻名。旅游区占地10平方公里,区内群山环抱,山中又到处是参天的古木,搜索一只小熊的确不是易事。

  据从小饲养这只小熊的驯养员说,它从小就由人工饲养,左手还有残疾,平时的主食都是玉米、瓜果,是个准“素食主义者”。被请来协助搜索小熊的动物专家在分析过小熊的“成长史”后也表示,小熊由于长期由人工驯养,对人应该不会主动攻击。搜捕的公安部门也证实,一直以来都没发现这只逃跑的小熊对任何人、家畜(禽)造成过伤害。

  景区村民不惊慌

  昨天下午,记者千方百计终于混入了被封锁的天湖旅游区。一进景区大门就看到整条靠近山脚的观瀑步行区停了七八辆警车,成为了被重点封锁的地区;间或还会有搜寻车辆在景区内的其他路段巡视。

  天湖景区内大约有300多名村民居住,他们大多经营旅游纪念品商店、餐馆、旅社,养殖蜜蜂和售卖蜂蜜。山道上,村民照常放工、照常接送小孩子下学。“逃跑的熊没什么好怕的。我们本来就是山里人,什么没见过。”

  景区盘山路两旁的店铺,只有寥寥一两间销售蜂蜜的店铺还开着门。村民说,这并不是由于小熊的出逃,最近都没什么生意,很多店铺都趁着这段时间停业休整。

  发生“小熊逃脱”事件后,养殖场方面十分紧张,紧闭大门,谢绝一切参观采访。工作人员在事发后表示,场主目前在外地出差,联络不到,不能对“小熊逃脱”事件发表任何意见。
两岁小熊离“家”上山从化天湖景区紧急搜索(组图)
搜 熊

  小小一只熊,牵动了这么多人的神经。它会不会逃出景区以外?要多久才能搜找到它?人们拭目以待。图为两名警察在山中搜索。新快报记者许都/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