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左撇子组建俱乐部 要用左手证明实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左撇子组建俱乐部要用左手证明实力(图)
成都200多名“左撇子”专门成立起俱乐部
  左手拿筷,左手写字,左手投篮……在很多人看来,“左撇子”的生活似乎有些“别扭、不方便”。然而昨(16)日,成都200多名“左撇子”专门成立起俱乐部。

  以食结缘俱乐部成立

  昨日晚上7时许,草堂北路一家火锅店内,20多名左撇子参加了俱乐部成立活动。热气腾腾的火锅旁,左撇子们一边就“左”的话题高谈阔论,一边对面前的美食大快朵颐。提筷、举杯,左撇子们动作熟练自然,“左”味十足。

  左撇子们身后挂着一张横幅,醒目地宣扬着他们的口号:“用左
手证明我们的实力”。据俱乐部组织者介绍,俱乐部筹备了3个多月,成员已有200多名,年龄分布在25岁至40岁之间。因为大多数成员都是在吃火锅时认识的,因此俱乐部成立后,他们将继续保持以食会友的特色,还会不定期举行联谊晚会、野炊等活动。

  各有感受 习惯左撇子

  全世界每10人中就有一名“左撇子”。但在生活中,日常用品几乎都是为惯用右手的人设计,左撇子们在生活上会不会有麻烦?“没什么不习惯的。”60岁的左撇子龚大爷说,自己吃饭、写字、刷牙等都十分轻松,“你看,我拿筷子不是跟你一样嘛。”龚大爷左手使筷在锅里一夹,夹起块土豆片送进碗里,稳稳当当。

  “我在厨房里切菜时,经常有朋友大叫:‘怎么用左手,看着就像快切到手!’”32岁的刘女士也是个左撇子,她说在生活中,自己还是会不时碰到麻烦,“左手用剪刀时,剪刀的右边刃口看不清楚。一般的别针需要用右手拿着,从右往左穿过衣服别好,左撇子做这个动作就会比较费劲……”

  引以为豪 左撇子聪明

  “拿破仑、达·芬奇、比尔·盖茨……都是左撇子。爱因斯坦把他的许多科学创意归功于他的想象游戏———右脑的活动,他也是一个左撇子!”42岁的李先生是位公司经理,他的思维方式很独特,为他的工作提供很大优势。李先生认为,自己的这种成功也离不开左撇子的天赋。

  李先生的儿子也是名左撇子,小小年纪就显得比同龄孩子聪明。李先生说他不会改变孩子的习惯,相反,他还准备把它发扬光大,以后要锻炼儿子用左手打乒乓球、篮球,“肯定可以杀对手个措手不及”。

  早报记者杨琴孟梅 摄影华小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