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田间烧秸秆 跛大爷不幸被烧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余星雨 王皓 昨晚8时30分新津报道

  昨日傍晚,新津县新平镇仙鹤村5组一位老大爷在田里烧秸秆时,不幸被卷入正在燃烧的谷草中,由于腿脚不方便逃避不及,他被活活烧死。近段时间是秋收高峰期,有关部门三申五令要求各地“禁烧”。昨日的这起惨案再次为“禁烧”工作敲响了警钟。

  昨日下午,已进仲秋的蓉城天气特别晴朗。家住仙鹤村的陈朝生大爷想趁机将谷草“处理”掉。于是拿着捞草的耙子来到自家地里,将堆放的谷草散开晒透,又将它们堆拢到一块,点燃了火……

  谷草很快成了灰烬,可火却越烧越大,附近的村民都觉得奇怪,赶过去一看——可不得了!熊熊的火焰中有一个人形物体!再仔细一看,这不是陈大爷吗?——大伙儿大惊失色,赶紧扑灭大火,可怜陈大爷早已烧得犹如焦炭。

  据当地村民介绍:陈大爷平时走路有点跛,他罹难的原因,可能是在烧谷草的途中被谷草绊倒了,再加上年龄太大,不能立即爬起,所以才出事。目前,当地派出所已介入此事并进行调查。

  ··

  2004年4月,四川省农业厅颁布秸秆“禁烧令”。禁烧令要求:夏收即将来到,为防止野外焚烧秸秆现象再度发生,省农业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进一步加大秸秆还田工作力度,坚决禁止野外焚烧秸秆。

  通知要求,在夏收、秋收关键时节,各地要派秸秆禁烧和利用工作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巡回检查,指导技术,抓好秸秆还田利用和禁烧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