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楼藏神秘“毒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3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居民楼藏神秘“毒屋”(图)
  王老汉气愤地说:“是那毒气把我老伴熏倒的”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晨报讯(记者 刘凌)郭大娘和邻居们都流泪了,不是伤心,而是被自家楼内神秘“实验室”白烟熏的。

  昨日10时许,民警在沈阳市大东区锦园路3号楼3单元一出租房内,搜出化学试剂和防毒面具。而此时,前一天还住在这里的3位外地人已不知所踪。

  莫名白烟窜遍整个单元

  3单元被熏晕的郭大娘家住锦园路4楼3号。9月16日18时许,郭大娘家的抽油烟机里突然冒出一股白烟。

  郭大娘的老伴王大爷对记者说:“当时我正准备给老伴做饭,突然有烟从排油烟机里冒了出来,白烟老呛人了,我赶忙打开排油烟机,可根本不管用,烟还是不停地冒。”

  被熏的不止郭大娘一家。仅仅10分钟内,这股白烟窜遍了郭大娘所住的单元。“眼泪哗哗地流呀!”邻居们纷纷表示,“那烟又辣又呛,现在嗓子还疼。”

  无法忍受烟呛的郭大娘让老伴下楼看看。考虑到1、2、3楼大部分都是老邻居,王大爷觉得3楼3号的出租屋嫌疑最大。

  租房人承认是其所为

  王大爷到3楼3号敲了很长时间门后,里面才出来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女子。

  “当时我就质问那女的‘你们在搞什么’,但她就像没事儿似的,很冷淡,”王大爷说,“后来我生气了,说要报警,她马上‘软’下来,哀求我不要报警,有什么损失她负责,并保证马上处理白烟。”

  然而,直至当日18时30分,白烟仍然在冒。邻居们纷纷跑到楼外呼吸新鲜空气。当王大爷把郭大娘从4楼家里扶下来时,一出楼门口,郭大娘就坐在地上晕了过去。

  邻居们随后拨打了110报警。大东区珠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但此时“冒烟”房间里的外地人已经不知所踪。

  王大爷回忆,他曾提出要进女子的房间内看看,但该女子坚决阻拦,“她说他们在做生意,不方便。”

  据邻居介绍,租住3楼“冒烟”房间的是3名外地人,两男一女,刚刚住进5天。王大爷说:“这3个人住进来两天后,家里就闻到有股味儿,像是冲洗胶片时的味道,当时味道轻就没在意。”

  房内搜出化学试剂

  昨日一早,民警们再次来到现场,从“冒烟”房屋内搜出了一个箱子和几个防毒面具。

  “我看见箱子上写着‘沈阳联邦化学试剂’几个字样。”住在该单元的朱大娘说。

  因为房主早已搬家,而且租房时没有登记备案,所以人们暂时找不到房主,都不知道租房者的来历。

  珠林派出所民警表示,该案的相关情况仍在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