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养流浪犬无奈狗咬人 好心人送还狗狗还付医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4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通讯员刘胜斌报道:一个月前,爱宠族果果(化名)在网上发布帖子,称她在路边拾到一条大型宠物犬,希望喜欢宠物的人能代为照顾。很快,家住汉口的刘勇(化名)就回了帖,主动承担了照顾狗狗的义务,并把狗狗带回了家。

  没几天,狗狗便将刘勇的家人咬伤,而且狗狗身上还像得了皮肤病一样脏兮兮的。尽管刘勇极力劝说,家人还是决定将狗狗“扫地出门”。

  无奈之下,刘勇找到汉口的一家宠物医院,医院以狗狗得了“皮肤病”为由拒绝收留。9月初,刘勇只好把狗狗带到汉口江滩的宠物市场,以350元的价格卖给一家宠物店,希望狗狗能有个好归宿。

  得知刘勇将狗卖了,果果开始不停地在论坛上发帖,谴责刘勇不负责任的行为。被宠友们骂得抬不起头来的刘勇,答应和果果一起到宠物市场赎回狗狗。

  9月12日,他们一起找到宠物店老板,刘勇提出以350元买回狗狗,却被宠物店老板一口拒绝。原来,狗狗到了宠物店后“恶习不改”,又咬伤了老板。

  “看病、打针可花了我不少钱呢。”老板要求他们必须支付医药费才能将狗带走。双方僵持不下,只得报警。

  经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长江二桥派出所民警调解,除买狗钱350元外,刘勇还支付给宠物店老板400元医药费。13日,当刘勇亲手将狗狗交还到果果手中时,他才松了口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