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介人携30万运费神秘失踪 20多名司机空忙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4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刘娟 李丽

  [武鸣县20多名司机在去年末接下了一家糖厂的运单,他们一心想着运完最后一批糖和蔗渣后,便可结算最后一笔运费,不料那名支付运费的中介人却神秘失踪了。辛苦忙活了两个多月,30多万运费却鸡飞蛋打,司机们真是咽不下这口气]

  从天而降

  9月13日上午,几位一筹莫展的司机告诉记者,2004年11月至2005年1月底,他们车队20名司机帮助南宁华侨投资区糖厂拉糖和蔗渣,但因一名“神秘”人士黄某的介入,直到现在,他们还没能从他手上要回那30多万元的运输费。黄某是2004年榨季“忽然”出现的,当时他通过糖厂供销科提供的记录,给李先生、覃先生等20多名武鸣本地司机打电话,声称以后由他来负责这个榨季糖厂的货运,请司机们和往年一样,到糖厂拉货,但以后拉货、结账都要找他,不用找糖厂方了。虽然对这位“从天而降”的管理者司机们毫无准备,但听说他是“厂里派来”的,而且也跟厂里签了合同,加上随着榨季的来临,活开始多起来,他们也就没有深究。

  高深莫测

  2005年春节前,司机们很配合黄某的工作,黄也很讲信用,分几次支付了司机们的部分运费。“看结账还挺顺利的,跟过去也没多大变化,我们也渐渐放心了。”司机李先生回忆说。今年3月榨季已过,他们将运输单据全部交给黄某后,却迟迟没有得到剩余的运输费。后来得知,厂方已经将运输费全部给了黄某,司机们开始着急了。不久,黄某连电话也不接或者直接关机。记者了解到,被拖欠运费的20多名司机中,少则被欠五六千元,多则四五万元。多次催讨运费无果后,司机们才发现,他们对黄某其实并不是很了解,大多数司机跟黄某素昧平生,即使有了业务来往后,双方也不是很熟,对黄某的底细更是“道听途说了一点”,甚至一无所知。

  讳莫如深

  9月13日上午11时许,南宁华侨投资区糖厂供销科科长方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证实了该厂在去年将货运这一块承包给黄某,双方签订了合同。今年3月,黄某履行了合约,完成了榨季的运货任务,厂方将全部运输费以及当初交的押金都给了他。至于黄拖欠司机们运费的事,他们听说后也为司机们着急,但这毕竟是黄和司机们之间的事情,他们并不好干涉。那黄某是谁呢?方科长说只知道他不是本厂职工,是厂领导指定下来管理车队的,其他一概不知。15日下午6时15分,记者联系了该厂的邱厂长。邱告诉记者,将2004年的榨季货运承包给他人是该厂供销科提出的,而且黄某的资料也是供销科提供的,领导们开会讨论后,同意了供销科的意见,然后与黄签订了合同。邱厂长一再强调黄某并不是他们厂的职工,至于他和黄某之间的关系是疏是密,他认为完全是话题之外的事情了,也不愿意详谈。

  行踪不定

  司机们提供了黄某的手机号,记者拨过去,语音提示已关机。“听说那个黄×好像住在武鸣县某银行宿舍”,“还听说他在县城开了一家超市”,略知一点有关黄某信息的一名司机的表妹“透露”。记者辗转打听到,黄某的家庭住址是武鸣县某银行宿舍靠篮球场边的二楼。记者当即从南宁华侨投资区糖厂驱车十余公里来到县城,找到了某银行宿舍大院,也找到了球场边的二楼。但是二楼住着两户居民,无法确认黄某是哪户,先后敲了两家住户的房门,均没人应答。楼上走下来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黄某住二楼左边的那间,但不清楚黄某的行踪。记者随后在门口保安那里得到证实,黄某的确住在这栋楼。记者离开大院时,无意间从门口保安处证实了黄某确实在武鸣县汽车站附近开了家“万×超市”。该超市一营业员说:“我在这里工作5年了,都没见老板几次,恐怕你们也难见着。”另一名工作人员说:“你们想见我们老板,跟我们办公室直接联系吧,一般都是办公室的人负责联系老板。”记者拨打了该超市办公室的电话,一姓秦的工作人员问明来意后,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说将转告老板,并拒绝透露老板的其他联系方式。直到9月15日下午,记者都没有等到黄某的答复。

  作者:刘娟 李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