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0师生遭遇周末出行难 公交集团紧急调线化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毕卫 报道:新学期刚开始,刚迁至庙山的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就遭遇周末交通“梗阻”。经楚天金报记者反映,武汉公交集团派人前往调查,本周末已开始采取调线应急措施。

  “梗阻”症结:公汽太少出行集中

  华师一迁至庙山曾家湾后,高中师生有5000人之众,虽该地马路宽阔平整,校门前停车场大,但现经过该校的570路全线只有6台车,发车间隔在20分钟以上,且走南湖偏远线,无法解决该校“电影散场式”师生乘车需求,而江夏区路过的901路、168路小公交,虽发车较密,但载客量小,主要用于解决江夏15万大学生和居民的出行,不能超载运营。

  公汽“救急”:部分缓解交通难题

  武汉公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近日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将尽快协调公交集团和交警解决调线问题。

  前日下午,武汉公交集团第五公司率先行动,调多辆538路、54路、572路公交车前往华师一附中“应急”,解决了该校当日高一师生的进出难。

  昨日,记者在华师一附中看到,538路开通“应急”车辆,中午高二放学时没出现“梗阻”。不过,高三下午放学时因538路接济不上,不少学生仍离校困难,甚至出现百人争挤“901”一幕。

  “华师一附中绝大多数学生通过公交进出,希望能够多几路公交车周末来‘应急’。”华师一校办主任如是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