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转让技术”骗财14万 骗子:能一夜暴富还用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皓实习生涂玲通讯员许红华张军)靠发布虚假的科技致富信息,季某等4名孝昌男子诈骗钱财14.7万元。近日,他们被武昌区法院一审分别判处缓刑至有期徒刑5年。所获赃款全部发还受害人。

  季某4人均是武汉一家科技公司员工,去年11月,他们利用公司名义,通过北京一家网站发布“胆红素生产提取技术转让并高价回收产品”的虚假广告,鼓吹用猪肠子可提取胆
红素,一夜暴富不是梦!他们还谎称有生产基地,可对客户进行培训。

  受骗的51人均是农民,来自全国各地。这些人来到武汉后,这伙骗子带着他们,到公司及一些屠宰尝肠衣加工厂参观。

  然而,受害客户没有料到,所谓生产基地其实是季某等人做的“笼子”。他们与这些屠宰尝肠衣加工厂负责人达成协议,凡领人参观一次,便给这些单位100元钱,说是“参观费”。案发后,这些单位也蒙在鼓里。

  客户们回家后按书操作,结果发现根本无法提取胆红素,遂纷纷报案。去年12月,季某等4人在汉落网。

  骗子们归案后自揭骗局:“如果真能一夜暴富,我们自己还用得着给人打工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