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瞄上三峡输电线 京山侦破超高压电塔设施被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通讯员谢征宇)9月15日,京山警方经过6天的缜密侦查,终于成功侦破一桩超高压电网塔基钢材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吸毒人员肖某、杨某等3人。

  9月9日17时,京山县公安局新市派出所接到省超高压输变电公司武汉输电公司保卫科报案:京山县新市镇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部分铁塔塔基钢材被盗。

  据输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遭盗的500千伏超高压线路,是我国目前最高等级超高压输电线路,是华中电网公司的主要联网干线,也是三峡水电电力外送的主要线路,一旦发生倒塔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报案后,京山警方迅速成立专班,局长李德权亲自挂帅任组长。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共有15个电线塔基被盗,被盗钢质塔材218根,直接经济损失价值15000余元。

  9月13日,侦破专班从废旧回收点查获了部分被盗的钢质塔材,并顺藤摸瓜,将涉嫌破坏电力设施的吸毒人员肖某、杨某抓获。

  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今年8月初以来,多次盗窃电网塔基钢材以获取毒资的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