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盯变压器盗运销一条龙 潜江摧毁特大涉农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钟楠实习生王帆通讯员彭勇李俊华)价值数万元的农村泵站变压器,竟被犯罪分子掏空铜芯线圈,以数百元贱卖,致使大面积农田无法排灌。潜江警方昨日宣布,一专门盗窃农村泵站变压器的特大犯罪团伙被摧毁。

  8月24日凌晨2时许,潜江公安局熊口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3男子形迹可疑。民警盘问时,其中一男子逃走,另两人被擒。当日6时许,警方根据村民举报,擒获那名逃走的男
子,并发现其身上沾有变压器油,附近棉田里藏有变压器铜芯线圈和硅钢片。

  经进一步审查,3人交代:24日凌晨,他们伙同仙桃人杜某、曾某在潜江熊口管理区一泵站盗窃变压器。

  由于周边几个乡镇近期连续发生变压器被盗的情况,潜江警方抽调刑警对变压器被盗案进行深挖。专班民警发现杜某、曾某等人组成的是一个专门盗窃变压器,且盗、运、销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

  专班民警辗转潜江、仙桃等地调查取证,并对在逃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杜某、曾某展开追捕。8月24日、9月11日,曾、杜等人先后落网。

  经初步审查,该团伙从2003年起,流窜潜江、仙桃、江汉油田等地,作案27起,盗窃农村泵站变压器18台、电动机6台,涉案金额6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