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部企业争来青“赶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0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17日讯(记者陈修华)过去都是东部企业寻找机遇到中西部发展,而近年随着青岛的大发展,让中西部地区众多老板看到了机遇,纷纷来青“赶潮水”。记者从市经合办了解到,近3年来共有100多个中西部投资项目落户青岛,实际投资额高达50亿元。

  近日,来自西部的国内100强企业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晋中南铁路煤炭销售有限公司、山西新禹煤焦公司和青岛国信实业公司三家联合组建的山西煤炭运销集团青岛进能达煤焦
销售公司,在开发区正式成立。这一项目也是近日继胜利油田、普莱克斯气体等项目后引进的又一能源大项目。

  市经济合作办公室有关部门人士介绍,上半年,全市引进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873个,实际到位资金145.1亿元,其中西部地区实际到位资金则多达10亿元,成为一大特色。如陕西海升果业(二期)、山西天翼房地产、武汉重工铸缎等中西部巨头,项目投资额均超过5000万元。从投资领域看,主要涉及到能源供应及相关产品加工、传统加工制造业等。其中,与能源行业有关的产业成为一大亮点。

  对此,市经济合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内地企业纷纷在沿海寻找迈向国际市场的“跳板”,青岛以其快速发展的经济,不断改善的投资环境,独具的口岸、港口、旅游和海洋优势,迅速成为了中西部资金涌入的热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