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件民间藏品现真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08 汉网
60件民间藏品现真伪(图)
专家拿出看家本领,为收藏爱好者“鉴宝”。记者柯皓摄

  晨报讯(见习记者杨莉实习生杨迎萍通讯员易有章)作为晨报参与主办的湖北首届民间收藏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湖北·全国秋季民间藏品交流会”正在武汉收藏品市场火热举行。昨日下午,湖北省收藏者协会的8位专家到场为市民免费鉴赏藏品。

  一市民将家中装凉开水的白玉瓶拿出来。省收藏者协会会长桂祥盛认为,它是由产自新疆和田的白玉雕成,虽然只有约30年历史,但做工精美,价值数千元。

  来自九江市的李先生带来一幅长约1.8米、宽约1米的花鸟画,是湖北省三位著名画家冯今松、周韶华、汤文选合作的作品,画上绘有多种花草,可惜已破损。省收藏者协会理事董方超断定其为真迹,“市场价大约1万元。若品相完好,最少能值6万元”。

  也有不少市民的字画、瓷器、钱币等藏品被鉴定为赝品。一位市民带来一个“宋代观音瓷座”,称是花400元买的。省收藏者协会副会长万建新断定其为赝品。

  据统计,共有40多位市民的60件藏品被一一判定真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