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三届“金刚国际渡海节”昨圆满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2: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实习生钟加萍)昨天上午的礐石海,充满了激情,充满了信心。由市体育局主办的2005年第三届“金刚国际渡海节”在这里举行。近1700名渡海勇士,顶风破浪顺利横渡礐石海。

  早上8时许,许多渡海者来到渡海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记者在南滨路原汽车轮渡码头,远远就听见锣鼓喧天。由汕头市戏曲学校学生组成的锣鼓队,也来鼓劲助威,使场面
热闹了许多。

  尽管离渡海规定下水时间10时还早,可是大家都显得精神饱满,兴致勃勃。不少单位的渡海者纷纷合影留念,留住这美好的瞬间;有的则三五成群,谈论着各自的游泳心得;有的啃着面包,为渡海存积能量。

  人群中,年龄最大的是汕头市老年体协的蔡树光老人。他已74岁,是市机械厂的一名退休工人。蔡老虽然年老,可身子骨却很硬朗。他说自己不仅经常游泳,而且还坚持跑步,身体很好,已经连续3次参加渡海了。10岁的陈梓鸿小朋友是跟爸爸一起来参加渡海的。他告诉记者,为了战胜大海,他们父子在暑假期间就开始“备战”,天天到海边游泳,对顺利渡海非常有信心。

  据统计,今年,全市共有2023人报名参加渡海,经体能技能测试合格的渡海者1696人。

  上午9:50,市委常委、汕头警备区政委贺建立,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曹庆珠,给汕头市荣获“全国游泳之乡”称号揭牌。10时,随着贺建立的一声令下,渡海正式开始。参渡队伍中发出一阵阵欢呼声,勇士们纷纷纵身跳进大海,乘风破浪,劈波前行。数十艘救生船扬帆启动,护卫两侧,与海面上星星点点的泳者遥相呼应。而在人民广场海滨长廊上水点,众多的市民聚集在这里翘首远望,欢迎勇士们凯旋归来。

  10:28,第一位渡海勇士胜利上岸,岸上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位少女上前敬献上艳丽的鲜花。这个帅气的小伙子,就是去年的渡海冠军林道远,从6岁开始在外马三小学习游泳,是渡海的“专业能手”,已经连续2年稳坐渡海第一。

  记者发现,本届渡海节由于取消了竞技项目,参与渡海者显得更轻松,整个活动也更富亲情和关爱。93岁的老同志庄明瑞拍着儿子裸露的肚皮笑呵呵地说:“好样的!”今年,庄老一家刚被市体育局授予汕头市“游泳之家”称号,儿子孙女们都顺利渡过全程1200米。在现场,庄老一家高兴地接受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曹庆珠颁发的“汕头市游泳之家”牌匾。

  广西百色市右江体育局人士目睹汕头渡海节的盛况后激动地说,百色也要向汕头学习,让更多的人爱上运动爱上体育。省纪委的王连印处长是青岛人,他已连续3年专程来汕参加渡海。渡海让他更深刻地感受到汕头“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精神。来自葡萄牙的小伙子Diogo一身湿漉漉的,却仍高高兴兴地跟欢迎的市民合影留念,他说,渡海让我和汕头人民一起分享到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