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中秋喜结连理 鮀城节前婚宴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2: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袁笙摄影报道)由于中秋节是一个传统佳节,许多情侣都打算赶在节前喜结连理,图个吉利,市区各大酒店、宾馆、酒楼举办的婚庆喜宴分外红火。

  由于中秋节在很多情侣心目中象征着团圆喜庆,因此不少情侣认为在中秋节前举办婚礼显得更有意义。一位和女朋友拍拖5年、前晚举行喜宴的市民蔡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中秋节是最美好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这个节日他都会与亲朋好友赏月畅聚,因此把婚
礼定在中秋节前夕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碰巧的是女友也有这个愿望。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几家有名的酒店了解到,大部分酒店近期承办的喜宴都比平时激增。国际大酒店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酒店里可谓是“喜宴不断”。据介绍,连日来有50多对情侣在该酒店举行了喜宴,而且喜宴的规模都不小,不少人家一摆就是十来桌酒席,消费也以1000多元一桌居多。帝豪酒店一位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最近共有80多对情侣在该酒店摆了喜宴,各种喜宴的酒席接近1000桌,不少人家甚至都预定了整个大厅。

  除了大酒店,遍布市区的酒楼,中秋节前接到的喜宴订单也络绎不绝。澄海区一家酒楼甚至很早前就被新人们“抢订一空”。不少酒家经营者都欣喜地向记者反映,今年中秋节期间预定喜宴举办婚礼的新人比往年要多,各大酒店、酒楼因此在中秋节赚了一笔“喜宴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