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恋男女出走却被小偷利用 小偷发短信诈骗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2:06 桂龙新闻网

  因为早恋问题,高中生洋洋和龙龙(均为化名)离家出走。正当他们的父母心急如焚时,却接到“孩子”发来的要钱短信。昨天,安定门派出所民警帮家长找到了发短信的梁某,但调查发现,梁某偷了孩子的手机卡,冒充孩子骗钱。最终梁某被警方拘留。

  9月5日,龙龙和洋洋离家出走后手机一直无人接听,龙龙的母亲一次次地发短信央求孩子回家,但一直没有回音。9月14日,龙龙的母亲突然收到短信:“我是洋洋,龙龙生病了
,流鼻血,我们需要500元钱……”龙龙的母亲感到很蹊跷,因为孩子从来没有类似的毛玻随后,龙龙的母亲再次接到短信,对方称两个孩子要去另外的城市,将电话卡送人了。双方父母觉得事情蹊跷,随即报警。民警查询电话记录后发现,有很多电话是打到陕西农村的,民警又挑出一个联系最频繁的手机号码试着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叫冯某的年轻人,他表示,这个号码是朋友梁某打过来的。

  在民警的安排下,冯某将梁某约出来见面,20多岁的梁某告诉孩子的父母,号码是他在木樨园手机市场买来的,自己并不认识两个孩子。但在梁某的暂住地,民警发现了孩子的钱包等物品。面对民警的询问,梁某交代,9月7日凌晨,他在什刹海河边的街心公园里看见了熟睡的龙龙和洋洋,便偷走了洋洋的钱包。在钱包内梁某发现一张电话卡,出于好奇把卡装在自己的手机里,随后便看见了孩子家人发来的短信。最后,他动了邪念,想向家长们“要”点钱。

  虽然找到了梁某,但是孩子们依然下落不明,警方正在全力查找孩子的线索。“马上就是中秋节了,爸爸妈妈都盼着你们平安回来,一家团圆……”洋洋的母亲含着泪说。

  来源:

  京华时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卢国强 李慕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