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妇因不堪忍受病痛拖累家人 怀揣遗书跳楼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2:06 桂龙新闻网

  昨日12时,66岁的沈阳朱老太从家走到辽宁中医附属医院后,从住院楼6楼处跳下,当场身亡。

  一封遗书向身后人表白了她此举的无奈。

  “我要她下来,她却跟我说‘你出去以后把门带上呗,我冷’……”医院一名保洁员
说,将近12时,她看到这名老太从6楼女厕出来后,就坐在洗漱间窗台上。

  13时20分,医院保卫处经过排查,确定老妇既不是来此看病,也非病人家属。

  13时30分,刑警和法医开始检查老妇尸体,在掏老妇左腿裤兜时,一张信纸出现了:“我患病两年多,受够了病痛的折磨……我也不愿意再让儿子、儿媳为我付出劳动和辛苦……我去了,祝我的儿子儿媳还有老伴,你们都生活幸福……”

  院方随即通过遗书上留的住宅电话联系上了死者家属。14时10分,死者丈夫冯老先生赶到现场,蹲在老伴尸体旁痛哭不止。

  冯老先生说,老伴两年多前被确诊为肺癌,近期她刚做完化疗,痛苦得不行。冯老先生说,“这一年来,她总嘟囔‘要了断我自己’。”

  “我经常接触一些癌症患者,他们活着就是为家人而活,自己很受罪。我们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坚强面对痛苦,如果他‘自私’一点,就想选择一个不痛苦的状态,其实也是他们的权利,也值得我们尊重。”沈阳风铃心理咨询所心理咨询师黄艳丽说,“当然,我们并不鼓励这样做。”

  来源:

  华商晨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陈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