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朋友“呀”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骰子王”再次倾倒500多名观众

  本报讯(记者彭建文)在昨晚首届“海峡两岸品茶博饼中秋晚会”上,“骰子王”王仲斌为500多位读者当场表演摇骰造型绝技,其中包括难度最大且是新招式的“三柱十八子”。他的每个摇骰子动作都会引起台下热切的关注。尤其是在女主持人的带领下,台下的小朋友们更是喊出了:“骰子王,我爱你。”亲切气氛让王仲斌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其实,上台演出之前,王仲斌就被热情的读者团团围住,求他变点或向他求教摇骰子的方法。即将参加我市状元王博饼决赛的余先生还希望王仲斌能指教一二。王仲斌说,指教谈不上,也指教不出来,我只是天天练习,玩出了感觉,也就慢慢地轻车熟路了。王仲斌握着余先生的手开玩笑说:“握一下我的手,你就抓住了最高奖的方向盘。”可是,余先生觉得不过瘾,依然热情地叫“师傅”,求“招”心切。王仲斌只得教他一招“请君入瓮”以及收一颗骰子的方法。

  当王仲斌步入舞台时,台前上百个小朋友简直乐翻了天。他们爬上舞台,跟摄影记者抢位置。有的家长担心孩子看不到表演,就把孩子送上舞台。舞台上顿时闹腾起来,台下的大人们则因“小鬼”挡道叫苦不迭。在几个保安的协助下,一些小朋友们才逐渐退下舞台。然而,即使在台下,也打消不了他们对“骰子王”的热情。有的踮起脚跟,有的趴着大人的肩,看得非常投入。王仲斌每完成一个造型,哪怕是在空中挥舞骰盅一次,小朋友们都会“呀”声一片,大人们也热烈鼓掌。读者的热情,将王仲斌带进了最佳状态,他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自己,摇出了抵厦以来最多的造型。原订表演10分钟,在观众的鼓励下,王仲斌一发不可收,结果表演了半个多小时。

  王仲斌说,厦门的读者太热情了。如果在这样好的环境里不表演最精彩的,他会很遗憾。据悉,为了昨晚的表演,王仲斌练习了好几个晚上,玩出了好些个花样,“三柱十八子”就是其中之一。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