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个游艇城在奉贤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16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上海人今后在自家门口就可以欣赏江、河、湖、海的美景了。昨天,一期投资就达40余亿元的奉贤区金汇游艇城项目奠基仪式正式启动。

  金汇游艇城选址在金汇港和黄浦江的交汇处,去年年底已经委托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
研究院对相关规划进行设计。按照规划,一期工程的核心是依托金汇港而建的中央游艇岛、游艇泊位码头、游艇俱乐部以及可以承办F1赛艇和国际游艇展销活动的水上运动区和商业活动区。预计在明年8月前完成河道拓宽整治工程以及湿地公园的建设,在两年内具备围绕游艇活动的服务和消费的基本功能,到2010年初步建成。

  贯通奉贤南北的金汇港为上海最大的内河河道和最宽的水上景观线,北接黄浦江,东连中心城区,向西直达淀山湖、太湖,南通杭州湾,出海可达舟山群岛,可谓“通江达海”。

  即将动工的金汇游艇城将兼顾私人游艇和商务游艇,其一期工程投资就达40余亿元。届时,上海人不出市境,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乘坐或大或小的游艇,一路观赏江、河、湖、海的美景。其中,一些中型游艇将成为可被租用的商务游艇,成为流动的水上宾馆,有关人员可在游艇上开会、游乐、休闲。

  按照上海“一心(市中心)、两网(黄浦江、苏州河)、四区(外滩、淀山湖、长江口、杭州湾)”的游艇产业布局,奉贤将与全市其他地区游艇产业错位竞争,着重发展基地型、临海型游艇经济,形成以金汇港为主线,重点发展金汇港两头(北是金汇游艇城,南是海湾旅游区),带动金汇港水系整治、两岸景观和城镇建设的发展格局。

  依托游艇基地的建设,奉贤区还将大力发展游艇制造业。目前,游艇上的许多艇装配件、内外部装饰以及各种通讯、导航、仪表和生活设备等,奉贤皆有与之对应的重点发展的精细化工和光仪电产业和相对发达的机械制造、五金加工、木材加工、装潢等配套行业。

  奉贤已在上海化学工业园区奉贤分区内,规划了1平方公里的“游艇工业园区”。奉贤区内已落户了3家游艇制造企业,去年上海游艇制造业60%以上的销售额就是由奉贤区内企业完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