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航空管制行程突变 游客与旅行社发生争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报道:出门旅游六天,行程结束时和旅行社在机场僵持谈判4小时!前天,游客李小姐致电本报,讲述自己和24名团友与旅行社不得不在机场“扯皮”的前因后果。

  9月10日,李小姐参加广州某旅行社中甸、丽江、泸沽湖、大理双飞六天游,合同约定应该在15日下午4时多从大理乘飞机返回广州。然而13日在途中,游客突然被告知,返程航
班因故取消。导游建议,可以先从大理坐6小时巴士到昆明,改从昆明搭晚上10时多的飞机返广州,并承诺将机票差价140元返还给游客。39名团友同意了导游的建议。

  然而,到了15日临走时,意见开始出现分歧。李小姐等25名游客拒绝按照导游的安排搭车返回昆明。

  “僵持的结果是,导游带着另外14名游客上车走了。”李小姐气愤地表示,剩下的25名游客,就被甩在大理的古城边上,长达两个小时。

  后来,经过交涉,导游终于重新派车将剩下的游客接到昆明机场,这时候已经是晚上10时多了,回到广州,已经过了半夜。25名游客在

白云机场留下来同旅行社理论。但是从半夜12时到凌晨4时,理论仍然没有结果。

  记者随即联系上了这家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表示,更改航班的原因是民航总局“航空管制”,并向记者展示了相关文件。

  这位负责人表示,旅行社不是不把140元的差价还给游客,而实在是因为当时游客情绪太过激动,与旅行社工作人员产生激烈的言语冲突,并且当时游客索要的赔偿从500元加到1000元,旅行社认为要求太过分,所以未予理睬。

  按照安排返回广州的游客,旅行社已经将140元的票价差返还给他们。

  广州市旅游局质监所所长邱燕华表示,旅行社如果因不可抗力对行程进行更改,未发生的费用应该如数退还给游客。

  邱燕华同时表示,游客在旅游途中与旅行社发生意见分歧,不宜采取拒绝登机、拒绝上车等过激方式,应该先安全结束行程,再向有关管理部门投诉。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