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心早餐或将进机场入地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计划本月底在白云区推出,下月初设点天河区、黄埔区

  本报讯记者孙晶、实习生赵金峰,通讯员邓忠斌报道:“放心早餐将进入机场和地铁了。”记者昨日获悉,放心早餐本月底将在白云区推出,下月初天河区和黄埔区的早餐车也将上街。早餐配送公司还计划在年底逐步推行放心早餐进社区入室经营,并将网点延伸至白云机场和地铁。

  升级配送系统

  据广州市食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珠区、东山区、越秀区和芳村区推出了100多个网点,销售情况日趋稳定。而记者从几家放心早餐配送公司了解到,针对放心早餐容
易出现的各种质量问题,早餐配送公司正在抓紧时间升级配送系统。

  昨日,记者一行采访了位于佛山市三水区的澳纯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纯”)生产车间。为确保食品安全,该公司已开始全面推行冷链配送———对鲜奶、中西式糕点等容易引起二次污染的食品,直接从冷库搬入冷藏车再配送到流动餐车,整个过程温度维持在2℃—6℃之间。

  此外,为服务机场的工作人员以及众多汽车司机,澳纯还准备将放心早餐网点延伸至新白云机场,目前正在等待报送网点的批复。

  尝试入室经营

  澳纯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之前在佛山禅城有30多家直营专卖店,在入室经营上他们已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因此也将准备在广州自建专卖店,入室经营放心早餐。这种方式,也与广州食安办的想法相吻合。

  但“放心早餐”入室经营后,将改变只经营早餐的模式,否则很难生存,而这又与目前已经存在的士多店、面包屋等商铺形成激烈竞争。对此澳纯方面解释道,他们计划重新注册一个餐饮品牌商标,一日三餐全部供应,而放心早餐只是其中一个经营项目。他们将主要进入社区的餐饮盲区,尽量避免和已经具备同样销售内容的商铺正面冲突。
放心早餐或将进机场入地铁(图)
  上图:放心早餐的卫生问题,是职能部门和市民高度关注的中心。记者在早餐生产厂家看到,严把卫生关已成为各生产工序的重点。 本报记者 陈文笔 摄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