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呼兰一小学操场开垦成菜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1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8日,家住哈市呼兰区的几位小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孩子所在的小学校操场大部分被开垦成了菜地。

  8日下午,记者来到呼兰区莲花镇富有小学校,一进校门就看见,偌大的操场已经被从中间用花丛分开。菜地占据了大半个操场,土豆、白菜、茄子、辣椒等品种繁多。据该校一位姓刘的老师介绍,这些菜都是他种的,从去年开始他就把学校操场开垦成菜地了,种菜所
得的收益都为学校美化环境了。

  据该校的毕校长介绍,在操场上种地也是没办法的事,以前操场上全是荒草,学校管理不过来。现在全校不到60名学生用不了这么大操场,有一些老师家不在当地,种点菜还可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呼兰区莲花中心校(原镇教育办)。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富有小学校把操场开垦成菜地的事他们知道,是让农村小学生学习一些农业知识。

  记者向有关部门咨询中了解到,国家教委在1992年就下发了《中小学校园环境管理的暂行规定》,其中第十七条规定,不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学校所属地域内放牧、种植作物、打场等。(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