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妇与丈夫哥哥偷情被发现 为私奔举刀杀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5 温州新闻网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为了与自己的情人私奔,少妇竟举刀砍向熟睡中的丈夫,随着案件的进展,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的情人竟然是丈夫最亲的人之一。由一段孽情引发的这场人间悲剧,在涡阳县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深夜传来惨叫声

  8月15日晚,一连下了几天雨,让连日的高温的天气有了少有的凉爽。当晚,涡阳县耿皇乡王村的绝大多数村民正在香甜的睡梦中,突然听到从村东头袁小勇家里传来了惨烈的呼救声……凌晨3时43分,涡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急促响起:“耿皇乡王村有人持刀行凶。”

  案情就是命令,耿皇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前往现常4时零5分,耿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姜巧巧,现年21岁,是受害人袁小勇的妻子,袁小勇已被送往

医院进行抢救。是什么原因使这个年轻貌美的妻子对自己的丈夫痛下杀手呢?

  情感变异事出有因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姜某某与丈夫两年前相识,很快两人喜结连理,婚后不久他们就有了爱情的结晶:女儿出生了。但也因此,全家人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那就是生活变得更加贫困。由于当时巧巧家人索要的彩礼过重,致使袁家债台高筑,生活拮据。穷则思变,为了尽快还上所欠债务,袁小勇年迈的父母便来到内蒙古

呼和浩特市捡破烂挣钱。

  袁小勇与哥哥袁小义心痛漂泊异乡的父母,想一起到内蒙古去拾破烂,这样对父母也是一个照应。但经过商量,袁小勇和嫂子留在家里,管理地里的庄稼,并负责照顾两家年幼的孩子,而袁小义和巧巧到内蒙古跟随父母干活。到了内蒙古以后,姜巧巧也是面子薄,不好意思抛头露面满街收破烂,单干了一段时间,没有什么收获。公公、婆婆及大伯子虽然不说什么,但她自己觉得不是个办法,便和公公婆婆商量,自己跟大伯子一起收破烂,先学点经验。公公婆婆一看儿媳这么懂事,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自从袁小义与巧巧搭帮做事之后,作为男子汉,袁小义自然是不能让弟媳干太多的活,外出时只是让她看看车子,算算账,而自己跑前跑后搬上搬下。见袁小义这么能干又是这么体贴人,再想想家中那个好吃懒做的丈夫,姜巧巧常常呆呆地望着袁小义想,他要是我的当家人就好了,能嫁给这样一个知冷知热的男人,就是死了也愿意。随着时间的推移,姜巧巧这种仰慕逐渐变成了爱恋,她总是在袁小义满头大汗的时候,拿出兜里的手帕给他擦擦额头上的汗,弄得袁小义这个30多岁的大男人满脸通红。

  走出危险的一步

  2005年正月的某一天,在异乡的这两个年轻人,因为没什么事可干,两人就到附近的一家录像厅看录像,谁知店老板为了招揽生意,当晚放映的是一部淫秽录像。俗话说烈火遇干柴,两个正值青春壮年的男女,终于跨越了道德的防线。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这对饥渴的男女,从此一发不可收,二人单独外出的次数越来越多。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两人不光彩的事,很快传到公公婆婆的耳中。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家中出现了这档子事,公公婆婆自然也不好张扬。老两口商量后找了个借口,一家人于7月初返回涡阳老家,但此时,袁小义与巧巧的感情已如胶似漆,在动身回老家之前,两人海誓山盟,决定回到涡阳后向家人有个交待,然后一起私奔。回到家后,袁小勇听说此事,将姜巧巧暴打一顿,并说:“要想和咱哥过日子,除非下辈子。”从此姜巧巧像犯人一样一举一动都有人看着,就是晚上睡觉,公公婆婆都要从外面把门锁上。姜巧巧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她想:只有杀了袁小勇,我才能逃出这个家。

  她对丈夫举起了菜刀

  8月15日凌晨3时,趁袁小勇睡着,姜巧巧从菜橱内拿出菜刀,悄悄走到丈夫面前。在举起菜刀的一刹那,她有点犹豫,床上睡着的毕竟是自己的丈夫,女儿的父亲,她的手又无力地放了下来。但她一转念,又想到丈夫打她的情景,眼前又浮现大伯子袁小义的身影,她便不顾一切,举起菜刀向袁小勇头部砍去。

  睡梦中的袁小勇被头部的剧痛惊醒,出于本能猛地一下坐起来,随即去抢夺姜巧巧手中的刀。此时的姜巧巧完全像疯了一样,她只有一个念头:砍死袁小勇就可以逃走,和自己的情人去生活。面对抵抗的丈夫,她一次又一次举刀砍下去。袁小勇的头部、手部、肩部均被砍伤,但他还是奋力夺下姜巧巧手中的刀扔向一边,同时用尽力气大声呼救,闻讯而来的家人和邻居冲进屋里抱住了已经疯狂的姜巧巧。

  目前,袁小勇已伤愈出院。姜巧巧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正义审判。(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王振海 胡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