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街口地区出租车服务质量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1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徐斌 张敏 记者 葛妍)昨日,记者随同白下区9家出租车公司,以及该区出租车文明服务专项整治组有关人员,在新街口出租车停靠站,对出租车的文明服务进行了检查。

  车干净了,文明用语多了

  上午9点,记者来到新街口出租车停靠站,8辆出租车陆续驶了进来。检查人员对每辆车的车身、车内设施、后备箱逐个检查,尤其是白色头座套是否干净。到10点时,仅一辆车的头座套卫生不过关。“现在头座套脏了马上就要去换。”金陵汽运公司陆的哥拿出口袋中一张纸,上面写着全市19个头座套换洗点的位置。他边递给记者边说道:“我每天都带着,只要空车行驶到这些地方,就顺便换了。”“这头座套是今天刚换上的。”园林公司蒋的哥的车内十分干净,但在副驾驶头座套的后面,留着明显的黑色手指印。检查人员要求其立即到换洗点更换。检查人员还对司机的文明用语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对乘客的了解,95%以上的司机都能完整地说好“六个字,三句话”。

  重点帮助对象,家属配合教育

  昨日参加检查的白下区9家

出租车公司,共有1155辆车。为了让这些车都能达到“文明使者”的服务标准,各家公司在管理方法上也有了创新。珠江出租车公司介绍,公司将100辆出租车的司机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及重点帮助人员,分别制定不同的培训教育方式。重点帮助人员主要是一些以往有过投诉、以及语言不太文明的司机。对于这些人员,公司采取逐个家访的方式,让家属配合教育。同时,采取跟踪检查的方式,在营运途中,打通司机的电话,让乘客来接,现场询问司机的服务是否规范。

  挑客的“专线”出租车点被取缔

  只去9424方向,其他地方一概不去。新街口羊皮巷“挑客”的“专线”出租车点已经存在了好几年。尤其是巷内前往9424的公交线路取消后,停靠在此的出租车越来越多。有时司机宁愿在车内打牌、聊天,也不愿带其他方向的乘客,市民意见很大。此次,整治小组通过多方配合将其彻底取缔。据白下区副区长孔祥勇介绍,此次该区联合了客管、行政执法局、交警二大队等多个部门,对羊皮巷的近15辆出租车进行反复教育,并将牌照一一登记。每天还派出6名检查人员巡回检查,以防回潮。据有关人士介绍,随着整治力度的加大,白下区已经连续两周未发现拒载、绕道等不规范经营行为,尤其是新街口等窗口地区,出租车服务质量有了大幅提高。(编辑 涵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