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我他救起落水娃 近两小时后救上岸但已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你我他救起落水娃近两小时后救上岸但已死亡

  本报3585000热线9月18日讯(记者 王笑笑)“我再下水试试。”一名村民一边说着一边扔掉披在身上的毛巾。今天下午,一名十几岁的孩子不慎落入博山区域城镇南域城村的一处水湾里,附近村民甚至素不相识的民工都加入到救援的行列中。近2个小时后,孩子终于被打捞上来,但已经死亡。

  15:25,博山区南域城村村西头,几十名村民焦急地站在一个斜坡上往水湾里看,水湾里几个男子不时地沉到水里四处摸索,或者浮出水面换气。呈S形的水湾中央,一个用塑料泡沫和两个木板临时扎制起来的“筏”漂在水上,“筏”上蹲着几名光着背的男子不时打着寒战。“筏”的两头用尼龙绳拴着,河岸两头的村民用绳子使劲拽着防止晃动。“找到了吗?”十几名村民站在岸边向水里的人大声喊,几个光着背的男子披着毛巾在岸上喘着粗气,随后几名男子再次跳入水中。

  岸边上一名眼含泪水的老大爷告诉记者,孩子姓李,今年十二三岁,是域城镇东域城村人,今天中午来南域城村的亲戚家玩,之后自己便来到了这处水湾。岸上的村民反映,孩子大概是14:00许掉进湾里的。

  “我当时正在附近一家工厂修设备,忽然听见有人呼救,便赶忙跑过来。”第一时间发现孩子落水的徐成国告诉记者,他跳入水湾后试图抓住孩子,但因为孩子光着上身太滑没有抓住,不一会儿孩子便被水淹没了。徐成国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力气救孩子了,便上岸拼命呼救。几分钟后,众多赶来的村民便都下水救人。

  几名民工模样的人也忙着救人,一名姓赵的包工头告诉记者,他们是附近小李庄的民工,当时四五个人正好在附近吃饭,听说有孩子掉进水湾,就马上赶来救人。其实有些民工根本不太识水性,但事态紧急,救孩子要紧埃

  15:45,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我找到孩子了1水里一名男子叫喊着,其他人纷纷围过来,将孩子救上来。早就等在那里的120急救人员马上对孩子进行抢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的心都揪了起来。约20分钟后,孩子的生命还是没能挽回。

  南域城村的马书记说,这里以前只是个很小的水湾,没有发生过村民溺水的事情。由于今年水量大,水湾里的积水比较深。(A8)

  (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