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线劳动者坚守岗位 确保市民安度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昨天,既是周末又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正是举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美好时刻。但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候,还有不少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仍然坚守在第一线岗位上,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温馨的团圆节。记者昨日特意采访了这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劳动者们。

  “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昨天是中秋节,但所有值班人员都跟
往常一样正常上班,无论是上下班时间还是轮班人员都没有作特别的调整。一位坚守岗位的“120”救护车司机告诉记者:“其实节日期间我们比平时更加紧张,为了及时抢救突发疾病的病人,我们时刻待命。毕竟,我们的及时施救也许会让欢快祥和的节日里减少一些不和谐的‘阴影’!”

  而“110”报警服务台的民警们也绷紧了神经,因为他们要随时准备接受群众报警及安排紧急救助,以确保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及节日期间我市社会治安的稳定。“110”报警服务台的一位民警表示,他们没有接到有关节日期间工作调整的任何通知,和平时一样开展工作。当记者问到:“中秋节难道不想和家人好好地吃顿团圆饭吗?”这位民警笑着说:“在节假日上班工作对于我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主要是家人能理解我们工作的特殊性。其实,只要大家平平安安每天都可以是团圆节。”

  素有“城市美容师”之称的环卫工人们节日里也没“闲”着,昨天,在大街小巷里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市城管局环卫科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是中秋佳节,居民生活垃圾比往日略有增加,环卫工人们仍是按照安排上街清扫垃圾,而并未因为是节日而停工休息。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市供水、供电等部门也与往常一样为市民提供24小时抢修服务,检修人员们依然坚守岗位,保证市民在节日里能正常用水、用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